学雷锋日:南澳50名志愿者清洁东涌海滩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春光三月日正好,雷锋精神永照耀。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南澳义工联三五当天在东涌沙滩开展了主题为“行走南澳 守护旅游名片”的环保行动。

将遇到的垃圾全部装进专用垃圾袋

活动当日,50名志愿者齐聚东涌沙滩,志愿者们冒着炎炎烈日在沙滩上不停地行走、翻找,将遇到的垃圾全部装进专用垃圾袋,短短一个小时,带来的垃圾袋都已经满满的了,志愿者们将垃圾运送到专门的堆放点,他们脸被晒得红红的,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但是一个个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义工史大哥说:“我来南澳很多年,做义工的时间只有两年多,但这两年我参加了很多场义工活动,我觉得在南澳,清洁环保型的义工活动是最适合这个地方的,因为这里人少、景多,每次做完义工活动我都觉得美丽南澳也有我自己的一份付出,很满足!”作为“资深”义工,李阿姨则表示,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自己感到很自豪,希望能守护这片美丽海滩,为游客提供一个好的旅游环境。

东涌沙滩是深圳最干净的沙滩,沙细、水清、景美、浪平,也是冲浪者的天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守住这南澳的自然风光,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滨海旅游小镇,南澳义工联常年开展“行走南澳 守护旅游名片”活动,主要在南澳的旅游景点和重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和环境清洁志愿活动,其中主要的项目包括“文明劝导队”、“守护海岸线”等等,这些活动受到了志愿者的鼓舞,志愿者们都很乐意参加,为南澳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也受到了本地居民的好评。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人大附中选修课“超市”开张,上啥学生自己定下一篇大鹏新区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