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3月5日,大鹏新区各级团组织、义工联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大鹏新区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廖婷 李建凯)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大鹏新区各级团组织、义工联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随着新区团工委负责人的一声“出发”,葵涌办事处“骑兵护河治水 助力生态大鹏”3.5学雷锋志愿行正式开始。60多名护河治水“骑兵”与“河小二”,佩戴“为人民服务”雷锋纪念章,兵分两路巡查河道,清理河道垃圾,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大鹏办事处团工委、大鹏办事处义工联、新区自来水公司联合发起了“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供水服务由深水伴行”为主题的水务志愿者服务。“大鹏的水质怎么样?”“帮帮我吧,我们家水管滴水了”。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大鹏较场尾U站广场,耐心解答市民的问题,派发节水宣传单、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开展义务维修、抄表到户等活动。仅一上午,志愿者义务为用户检查管漏6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下午,南澳办事处团工委、南澳办事处义工联开展了“行走南澳 守护旅游名片”环保志愿行动。50名志愿者齐聚东涌沙滩开展海岸垃圾清理行动,不到1个小时,几十个装满塑料瓶、枯树枝等垃圾的袋子高高堆起。“能一直坚持下来,真不容易”。住在附近的李大爷为志愿者们的坚持和付出竖起大拇指。

葵涌办事处“骑兵护河治水 助力生态大鹏”3.5学雷锋志愿行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雷锋日:南澳50名志愿者清洁东涌海滩下一篇“人间至味”将军宴 道道菜都是浓浓乡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