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至味”将军宴 道道菜都是浓浓乡愁

发布时间:2018-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3月6日,大鹏太平清醮(大鹏追念英烈习俗)迎来了最后一场“盛典”——百桌长街将军宴。

“将军宴”是大鹏太平清醮最后一天的“重头戏”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黎阳 欧淑清 通讯员 佀保军)汪曾祺先生曾用“人间至味”形容中国的美食佳肴,而对大鹏人来说,这样的“人间至味”莫过于五年一次的“将军宴”。

3月6日,大鹏太平清醮(大鹏追念英烈习俗)迎来了最后一场“盛典”——百桌长街将军宴。“将军宴”是大鹏太平清醮最后一天的“重头戏”,在“打醮”活动的前六天,村民们每天都要吃斋,到活动圆满结束后,方可开斋、散醮,举办千人“将军宴”。

“将军宴”是大鹏所城独有的大型传统宴会,源于赖恩爵将军,最初将军逢年过节或打仗凯旋时,总是设宴款待归来的将士和四方乡邻,这种全城欢庆的习俗,沿袭到后来打完醮,开斋吃“将军宴”。本次将军宴共300席,从所城正街到鹏城村依次摆开,本地居民、游客等2400人“赴宴”,再现了当年“军民同乐”的场景。

百桌长街将军宴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下一篇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召开2017年总结大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