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官湖样本” 大鹏新区试水强化民宿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8-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眼看天气逐渐回暖,在大鹏新区经营民宿的朱女士显得有些忙碌。“很多都是回头客,一些刚来游玩的客人也觉得这里环境不错,而且消防设施齐全,住着很安心。”

官湖民宿治安、消防评星暂行办法

“治安、消防评星” 暂行办法出台 不整改将被取缔

应急装备柜、海上遥控机器人、信息采集室、监控值班室……看似不大的官湖社区警务室却“五脏俱全”。除了各式各样的新鲜“装备”,最吸引眼球的当属警务室外墙上挂着的LED屏。

应急装备柜

在LED屏上,能清晰地看到“官湖民宿治安、消防评星暂行办法”以及”“官湖社区民宿治安消防星级评定”的详细内容。

据官湖社区警务室高警官介绍,官湖民宿治安、消防评星暂行办法从去年八月左右开始施行,根据民宿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现状分别给予星级评定,最高为三颗星,最低为零颗星。星级评定的目的就是要让民宿业主遵守公安机关的一些相关规定,让来官湖的游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感觉。评定结果是两颗星的算是达标,如果不达标的,相关部门会限定两个月时间让民宿业主进行整改,如果到期限还没有整改的,将面临被取缔。目前,官湖89家民宿已全部参与星级评定。

据了解,试点工作以来,新区公安分局相关部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官湖社区民宿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了一批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车道未明确、治安信息系统未安装等重点问题,同时,还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经常性地开展检查,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召开2017年总结大会下一篇大鹏新区450名外来女工获“三八”大礼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