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出台政策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3月9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宣传文化信息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计划。

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宣传文化信息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3月9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宣传文化信息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新区将推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及系列配套操作规程,推动文化产业特色发展、升级发展和集聚发展。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参加会议。

2017年,新区宣传和信息工作取得新进步。全年意识形态领域“零事故”、舆情稳控“百分百”,圆满完成了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完成市下达信息任务近3倍。据悉,新区去年通过“文明城市创建10万+”、“最美大鹏人、大鹏最美社区”评选,三个办事处的“葵涌悦乐聚”“星光大舞合”、“南澳好声音”品牌群众文化活动 ,新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三项指标均为全市最高,其中支持率为100%;对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满意率为97.8%,列全市第二。新区交通文明指数从全市末位上升至第四,并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其中“市民感受度”也不断创下新高,达81.17%。

会议指出,2018年,新区宣传信息工作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聚焦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开局年这一“重点”,在抓制度、抓平台、抓特色上狠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新区将加快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推动大型文体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深化文化品牌活动,出台文化人才培育引进政策,精心打造《大鹏三字经》等具有大鹏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精品等。并推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及系列配套操作规程,建立健全产业专项资金评审制度,推动文化产业的特色发展、升级发展和集聚发展;加强大鹏国际婚博园、满京华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等园区建设,充分打造文博会新区分会场,积极申报创建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培育行业龙头标杆;推动王桐山古村落的文化建设,形成深圳首个特色书店群落,打造古村落活化繁荣的样板工程等。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全面加快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下一篇唱响大鹏“好声音”,大鹏新区召开媒体座谈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