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天堂”引来天才“水手”

发布时间:2018-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新的一年,全世界所有优秀的“水手们”都在为新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做准备。这项被称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的赛事,是目前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帆船赛之一。

9岁开启人生“重复模式”

亚里士多德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自9岁被教练黄仪绍选中后,陈锦浩便开启了人生的“重复模式”。

“早上6点开始进行体能训练,下午是海上训练,到了晚上还要英语培训。”陈锦浩坦言,以前喜欢这项运动只是觉得能在大海上乘风破浪的感觉很“炫酷”,但从未想过真正的运动员会如此艰辛。

尽管是“万里挑一”的“好苗子”。陈锦浩的运动生涯并不一帆风顺。“我曾经因伤退役,也曾尝试一些新的工作,但每次走到海边,总是忘不了在海上驰骋的感觉,我知道帆船运动已经成了我人生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在教练的鼓励下,陈锦浩重返赛场,并立志要让中国的帆船运动走向世界。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揽人才放大招!百万年薪招揽海洋领军人才下一篇大鹏新区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