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天堂”引来天才“水手”

发布时间:2018-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新的一年,全世界所有优秀的“水手们”都在为新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做准备。这项被称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的赛事,是目前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帆船赛之一。

生活在“滚筒洗衣机”里的人

2017年10月22日,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赛季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开赛起航,陈锦浩再次参赛。此次挑战,陈锦浩仍然要面对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到底有多难?用陈锦浩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仿佛每天生活在“滚筒洗衣机”里。

“我们要沿着南极冰山禁区线行进,也要去到最热的赤道, 人和船都到了极限状态 ”。据陈锦浩介绍,比赛需要24小时不间断航行,每天睡觉不超过4小时,而且不是连续的,是3分钟、5分钟、20分钟这样拼凑起来的。就连吃饭、喝水这种小事,也变得相当不易。在最难熬的赛段,陈锦浩穿上了4件衣服、3条裤子、3层袜子和所有的防寒装备。“有很多团队的船只桅杆折断,也有船员不幸落水。”陈锦浩说,帆船运动员不仅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时也要保证船只的安全。

北京时间 4 月 8 日下午,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 " 虐 " 的第 7 赛段落下帷幕,第二名冲线的东风队拿到该赛段双倍积分后登上总积分榜首位。陈锦浩成为为数不多能完成这一赛段并成功穿越合恩角的中国船员。陈锦浩说,目前比赛尚未完成,他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倾尽全力,为祖国争光。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揽人才放大招!百万年薪招揽海洋领军人才下一篇大鹏新区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