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2018年第一批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6月8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获悉,2018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143个项目新鲜出炉,投入金额达1430.27万元。

鹏城社区乌涌村古井旁荒地经过民生微实事项目整改后成休闲场所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官小城 熊莉莎)6月8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获悉,2018年第一批民生微实事143个项目新鲜出炉,投入金额达1430.27万元。

据介绍,本次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包括工程类项目29个,共835万元;服务类项目89个,共406.09万元;货物类项目25个,共189.18万元。截至日前,2018年第一批项目预算已经比去年全年增长50%,其中工程类资金投入增幅最大。

今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中服务类项目主要包括文体康娱类活动项目、亲子家庭教育类活动、安全教育类培训及讲座、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亲自互动;工程类项目主要包括道路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绿道安全设施改造工程、社区广场及舞台修缮等;货物类项目主要包括消防器材购置、文体设施购置、办公用品购置。这些项目着重解决了社区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真正“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让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的“微”变化,受到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以前这里是一片慌乱的菜地及道路,现在是我们的散步休闲好去处啦。”鹏城社区乌涌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古井旁边杂草丛生,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经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后,在保护古井的基础上对场地进行设计,变成村民的休闲场地,获得居民点赞。

据大鹏办事处统战和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8月全面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以来,目前大多数项目已如预期生根结果,营造了“项目虽微,效果甚好”的局面。2017年,大鹏民生微实事项目合计160项,2159.43万元。

目前,大鹏办事处2018年第一批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正在陆续开展,第二批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正在申报当中,新增项目将集中在服务类项目,各社区将根据自身情况继续“点菜”,为居民提供更多活动类的“微”服务,下半年力争“口味更好”。 

从前是一片杂草丛生荒地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送戏进校园”,让传统文化滋养学子下一篇1755位大鹏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专家诊疗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