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首批“新时代讲习所”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6月29日,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首批“新时代讲习所”分别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新区妇幼保健院授牌。

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首批“新时代讲习所”揭牌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文雄 马永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首批“新时代讲习所”分别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新区妇幼保健院授牌。

接下来,将由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务骨干、教育卫生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讲习团队,讲习内容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以讲政策、讲道德、讲担当为辅,力求“讲”出特色,“习”出品牌,让辖区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据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开办“新时代讲习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需要,也是促进新区教育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新区教育卫生党委“新时代讲习所”以讲思想为主,以讲政策、讲道德、讲担当为辅。讲思想,就是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策,就是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道德,就是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讲担当,就是讲身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

想要申请“新时代讲习所”,必须达到“六有”:有标识、有场地、有设备、有讲习队伍、有管理人员、有学习资料。下一步,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将向具备“六有”标准、着重开展“四讲”的其他党组织开放创建新时代讲习所,经综合评估符合要求的可逐批授牌。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办事处将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下一篇大鹏新区启动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