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潜水协会在大鹏新区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31日,大鹏新区潜水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这也是深圳市首个潜水协会,将会对大鹏乃至深圳的潜水运动的发展、加强潜水运动交流与协作具有重要意义。

大鹏新区潜水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丽 李瑜)7月31日,大鹏新区潜水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这也是深圳市首个潜水协会,将会对大鹏乃至深圳的潜水运动的发展、加强潜水运动交流与协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大鹏新区潜水协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群众体育社会团体,由潜水企业、潜水运动教练员、爱好者自愿结成,是代表大鹏新区参加国际、国内潜水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该协会分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两种,目前单位会员共有24家,个人会员26名,合计50个会员。

潜入海底,和海洋生物来次亲密接触,想想都让人感到惬意。作为一项海上旅游项目,潜水体验近两年逐渐兴起,来大鹏体验潜水的也越来越多。选择一家服务好的潜店,对市民游客体验潜水有很大的帮助,而现在还没有一个方便渠道可以让市民游客查询各个潜水俱乐部的情况,各个潜水俱乐部也没有统一的安全规范和指引。大鹏新区潜水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引导大鹏潜水俱乐部安全、规范发展

“我们希望整合大鹏新区的潜水资源,规范辖区内的潜水俱乐部,提升服务标准,以‘安全、专业、品质’为核心,促进新区潜水产业健康、协调发展。”大鹏新区潜水协会筹委会负责人、蓝极体育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柳军在介绍筹备情况时指出,新区目前有30多家休闲潜水机构,每年接待量达数千人,但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和交流平台,因此在今年的6月,由新区潜水俱乐部、科研机构和环保团体等共同发起筹建了新区潜水协会,推动潜水运动和潜水产业成为大鹏新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标杆。

据介绍,新区潜水协会的成立后,将会制定统一的安全标准、教练合格标准和操作规范等,引导各个潜水俱乐部安全、规范发展。每一家潜水俱乐部设施是否达标、体量有多少……新区潜水协会都会进行摸底登记,并进行安全管理。

此外,由于目前新区的潜店规模都比较小,接待量有限,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团体游客来大鹏体验潜水,有时候一家店无法满足游客需求,此时通过协会就可以促成潜水俱乐部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帮助,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潜水服务。

未来,新区潜水协会除了开展潜水运动竞赛、交流、培训等,还会开展潜水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养工作,推荐会员参加潜水运动行业的考试、评选和晋级工作。

现场投票选出监事会及监事长

潜水和旅游结合,套餐供市民选择

以前,市民游客想要体验潜水基本选择出国,费用高、时间长,而近年来,随着大鹏潜水行业的发展,来大鹏潜水成了新选择。目前,大鹏有杨梅坑、鬼湾等8到9个热门的潜点。

记者现场了解到,新区潜水协会还将根据各个会员单位的实际情况,定期评“星级”向市民公布推荐,以供选择。针对市民的需求,也将在线上上线相关套餐,包括含食住行的旅游套餐和单品潜水套餐,让前来体验潜水的游客或者考取潜水员资格的市民根据实际需要提前选择。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掌声响起来!大鹏学子喜获全国机器人竞赛二等奖下一篇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暨投诉调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