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首日,大鹏各大景区交通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8-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游客,如改变出行计划可以于预约当日24日前取消预约,但是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会被取消预约资格。而由于台风天气的影响,本次预约但未到达景区将会被取消,不纳入违约。

大鹏交警交通指挥中心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叶静)8月11日,迎来了大鹏新区本次预约通行的首日。记者从大鹏交警了解到,截止到11日下午17:30分,已有1.6万辆车通过系统预约今日进入大鹏景区,但由于降雨天气及东西涌浴场关闭的影响,预约到达人数只有七千人左右,片区饱和度仅有20%。

大鹏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游客,如改变出行计划可以于预约当日24日前取消预约,但是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会被取消预约资格。而由于台风天气的影响,本次预约但未到达景区将会被取消,不纳入违约。

高速路口,畅通有序

“本次预约,效果比五一期间好多了,虽然由于天气原因实际到达车辆有所下降,但是未预约到达比率下降了近20%。”据大鹏交警副大队长邓少虎介绍,今天大鹏新区的路面状况良好,未发生明显的交通拥堵情况,通往各个景区的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本次预约通行,大鹏交警实行一级路面勤务,全员上阵,在指挥室和路面密切配合,确保大鹏范围交通顺畅。在大鹏交通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会实时监控进入大鹏的车辆情况,并根据数据在每个时段“智能放号”,目前预约名额仍然充足,市民游客可放心预约前往。同时,在各个重要的交通节点,大鹏交警也设置机动人员,对应约未约车辆驾驶员进行温馨提示,指引车主根据单张要求时限进行即时预约后放行。

交警现场帮助市民预约

“预约通行很方便,手机操作一分钟就完成了,而且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来大鹏游玩,不用像以前一样在路上拥堵四五个小时。”当天,记者采访了多个游客,都对预约通行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方便快捷,会大力支持预约通行。

而在新大集散中心,虽然阵雨不断,仍然有不少游客选择假日专线前来大鹏。自罗湖区的李先生表示,从罗湖到新大再到较场尾,只要换乘一次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舒适快捷,以后会多多选择“绿色出行”。记者从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不少游客选择乘坐“大鹏假日专线”来到新大集散中心,下车就可换乘到达景区的公交,非常方便。

新大集散中心

交警在迭福山隧道入口值勤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李勇率队到土洋开展“市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下一篇大鹏湾畔,深圳LNG正式投产运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