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中考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新区2018年中考质量分析会在华侨中学举行。会议介绍了新区中考的总体情况,总结了今年中考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

分析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纪达)日前,大鹏新区2018年中考质量分析会在华侨中学举行。会议介绍了新区中考的总体情况,总结了今年中考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一系列改进的思路和方法,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新区初中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及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分析会。

从报告来看,今年中考新区取得了“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率创历史新高,高出全市平均水平”的好成绩,实现了“让新区更多的孩子上理想高中学习”的愿望,共有475人录取到公办普通高中。

“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记者从新区公共事业局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新区教育教学质量,该局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语文的文言文、说明文、散、及议论文阅读复习研讨课,数学的教学展示课研讨,英语的英语片段式写作教学研讨、上机听说考试技巧点拨……为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强老师间的交流,各学科都相继在各中学开展了学科交流活动,分别举行了示范课、展示课、交流课及其它研讨活动等,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科教研活动,帮助全区老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为老师的迅速成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同时,还邀请专家指导,提高复习实效。在上一学年第二个学期刚刚结束新课转入复习时,各学科分别邀请了市或兄弟区教研员、名校的名师等相关专家,到新区作相关学科的复习讲座,让大家能够更有效地把握中考方向、了解中考动态、关注命题热点,提高了复习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对提高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3分钟!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无缝链接抢救一名胎儿下一篇连续九年!大鹏新区康复医院康复中心医患共度佳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