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参观原生态种植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 通讯员 罗思)日前,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主办的“生态食安大鹏行”如火如荼地开展。记者采访获悉,这是深圳首个公益性食品安全科普旅行,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引导学生、家长和消费者树立科学的食品安全观,破除食品安全谣言,增强食品安全的信心,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生态食安大鹏行”第一站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实验基地。该基地成立于2014年,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深圳市共同打造的现代创新型研究所,基因组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农业基因组学研究前沿,以“农业生物组学”“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全基因组设计育种”和“农业宏基因组研究与利用”等4个领域为研究重点。

第二站来到科普特大鹏生态农业园。孩子们在这里参观了原生态种植、智能种植与供港蔬菜基地的三种蔬果种植模式,并品尝采摘各种植方式的蔬果,亲身体验食品安全从传统种植到现代化种植,有哪些因素影响并危害到食品安全,同时是如何预防与监管的。

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里,人们看到并了解了未来的水产养殖发展方向。德保集团加工中心也带给人们很多惊喜。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