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交通文明指数持续提升,“马路天使”有功劳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大力提升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促进志愿服务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马路天使助力新区交通文明指数提升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周玉燕)连续14个月刷新监测以来的最高分,呈稳定上升态势!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0月份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93.44分,全市排名第一。这其中,就有新区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功劳。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促进志愿服务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升大鹏新区道路交通治理效果,2016年底新区群团工作部与大鹏交警大队联建“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2017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劝导、改善交通标识标牌等志愿服务,在全区倡导文明交通新风,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2018年“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全面升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建立“交警+志愿者”文明交通路长制,成立一支“交警+志愿者”文明交通路长队伍,组织开展交通标识标牌、交通隔离设施、交通照明等4大方向14小项行动。

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大力提升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促进志愿服务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截止到12月中旬,累计参与志愿者2.75万人次,累计服务时数4.6万小时,数据仍在不断增长中。

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冬日送温暖”活动

而在近日,一场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冬日送温暖”活动在大鹏佳兆业广场进行。活动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大鹏新区义工联、葵涌办事处义工联、大鹏办事处义工联、南澳办事处义工联协办。新区优秀骨干志愿者和注册志愿者约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冬日送温暖、马路天使志愿者招募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新区群团部负责人在致辞向“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者表达了感谢,为优秀志愿者和骨干志愿者送上冬日慰问物资和祝福。

随后,活动还向周边市民派发宣传折页,并通过特制大富翁游戏与居民进行互动,介绍马路天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吸纳新志愿者,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美丽庭院”评选揭晓 生态+乡韵美不胜收下一篇大鹏新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治水工作调研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