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拆”!10052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清拆

“我宣布,大鹏新区2019年集中拆除违法建筑行动第一次活动开始!”3月1日下午,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一声令下,新区年后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开始。

大鹏新区2019年度违法建筑第一次集中拆除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我宣布,大鹏新区2019年集中拆除违法建筑行动第一次活动开始!”3月1日下午,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一声令下,新区年后第一次集中拆除活动正式开始。新区领导吴华根、潘传贤参加活动。

拆除行动主会场位于葵涌办事处三溪工业路葵涌总站场站对面

本次拆除行动主会场位于葵涌办事处三溪工业路葵涌总站场站对面,是三溪河上禾塘支流综合整治项目,拟拆除总面积为26749平方米,本次行动拆除面积10052平方米。据了解,目前该拆迁项目房屋签约率达81.6%,土地征偿全部完成。  

本次行动拆除面积10052平方米

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完成“城市品质提升年”和“水污染治理攻坚年”的拆迁任务。同时,做到依法依规,敢于作为,向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出满意答卷。

据了解,去年以来,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2”文件精神,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积极推进违建“减存量”工作。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区累计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65宗,面积为43.12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32.08%,提前半年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全年工作任务。其中拆除消化存量库违法建筑232宗,面积25.68万平方米,占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的78.66%。

2019年,新区查违工作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查违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在严守“零增量”底线上取得新突破,实现存量削减、隐患消除,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空间保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