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大鹏新区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大鹏新区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开展义务植树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苏宏堃)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正是植树造林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大鹏新区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开展义务植树节活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师生代表参加。

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北侧,王京东、双德会率队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师生们一起,挥锹铲土,培植新绿。王京东表示,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向学生们传递,增强学生爱护树木、保护环境意识。

记者从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植树节,大鹏新区共划分植树区为4个,分别为深圳市第十一高级中学、大鹏办事处天意厂后山及大鹏画院、南澳富民路旁山坡地块,种植品种包括樟树、黄槐、红花风铃木、火焰木等,当日累计种植2400余棵,种植总面积大约为70.69亩。

新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大鹏新区围绕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和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目标,全力助推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编制全市首个区级创森规划,在全国率先启动生态廊道体系研究,选取9条生态廊道(生物通道)作为首批生态廊道修复试点,累计开展110公顷林相改造、1100公顷森林抚育;加快推进坝光银叶树湿地园及东涌红树林湿地园建设等。同时,创新古树名木保护建立一树一档,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加强林地保护。

新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大鹏新区一直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从空中俯瞰,地处深圳东南部的大鹏新区,山海相连,蓝绿相映,美不胜收。其中,占全市森林面积1/4的大鹏新区,森林茂密、浓荫蔽日,林地面积215.5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超过76%,南澳森林小镇森林覆盖率甚至高达87%。山中还拥有野生植物1656种,古树514株,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特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