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与深圳供电局签署框架协议 推动新区电网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推动辖区综合能源发展、坝光智能电网规划以及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达成战略合作。

《大鹏综合能源发展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郝飞)3月14日,大鹏新区与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签署了《大鹏综合能源发展框架协议》,双方就推动辖区综合能源发展、坝光智能电网规划以及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达成战略合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骁刚等出席。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深圳供电局计划在新区投资近28.1亿元,规划新建、扩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7座。为解决大鹏新区城中村频繁停电,共投资约3777万元用于新建和改造城中村供电设备。

此外,深圳供电局近期还将研究提升新区的电网规划建设标准,将新区从B类供电区提升为核心区域按A+类供电区,其它按A类供电区的规划建设标准。2020年底前实现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9924%,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高于40分钟。

新区与深圳供电局在推动辖区综合能源发展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王京东代表新区党工委对深圳供电局在新区电网建设工作中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区将与深圳供电局保持密切合作,深度对接,在输变电工程建设、架空线落地改造等各个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全面优化新区电网结构,提高电力保障能力,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