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大鹏益家”家庭发展平台正式启动

3月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妇儿工委、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主办的“‘益’动大鹏·情暖家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大鹏益家”首批支持单位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郭晓萌 王芸 )如诗如画三月天,巾帼红颜风采显。3月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妇儿工委、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主办的“‘益’动大鹏·情暖家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余长秀到场,为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妇女朋友送来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大鹏益家”家庭发展平台正式启动,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新区旅游协会等18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成为“大鹏益家”首批支持单位。

现场诗歌朗诵节目

据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以实现家庭发展支持智库、家庭服务提质引擎、家庭供需对接平台、家庭教育引导高地等四大功能为目标,围绕突出家庭共享、推动家庭成长、体现家庭参与三大主线,通过建立“社会化动员、专业化实施、广泛化覆盖”的家庭发展支持机制,打造“发布一揽子新区妇儿民生实事服务、培育一批家庭发展志愿服务‘种子’、建立N个家庭发展支持阵地”的“家”字号工作网络和链条,从关爱帮扶、权益维护、家庭教育健康促进等多方面支持新区家庭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微心愿”包括舞蹈培训、钢琴培训等80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新区困境家庭关爱帮扶,前期,新区群团工作部联合专业社工,通过入户调研收集了88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活动现场,“大鹏益家”支持单位——佳兆业商业公司联合入驻商户为孩子们实现了儿童电话手表、益智积木等实物类和舞蹈培训、钢琴培训等体验服务类“微心愿”80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部分班级与6户困境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和生活关爱。另外,面向新区妇女儿童的首批111项民生实事服务清单公开发布,涵盖健康指导、家庭教育、就业帮扶、权益保护等家庭建设内容。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体验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她”工作成果展示区、“她”权益妇儿维权普法区和家庭互动体验区,律师、心理咨询师、专业社工、健康专家组成的妇儿权益保护专业队伍提供咨询服务。此外,知识灯谜、维权主题明信片涂鸦、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活动吸引众多人气。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