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党工委37个“两新”组织党支部集中揭牌

4月2日,南澳党工委“两新”组织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等共同为南澳街道党工委新建的3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揭牌。

南澳党工委“两新”组织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谭啸 叶少顺)4月2日,南澳党工委“两新”组织党支部集中揭牌仪式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等共同为南澳街道党工委新建的3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揭牌。

今年以来,新区专门成立区街两级攻坚指挥部,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上门走访、开展“党员回家”系列活动等方式,持续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新区单独组建党组织的企业数由年初的43家提升到169家,单独组建率16.8%,工作覆盖率100%。同时,“两新”党建的作用发挥不断加强,“两新”党组织在助力企业发展、引领先进文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不可替代的作用。

其中,南澳办事处辖区共有120家在册企业,实体运营104家,社会组织11家。目前,共新成立非公企业组织党组织27个(单独组建12个、联合组建1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10个,全面完成了辖区非公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15%、党组织覆盖率85%的目标;规上企业及社会组织均达到了100%党组织覆盖。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澳街道党工委将“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持摸清底数,抓“实”组建基础。突出分类指导,抓“活”组建方式。采取单独组建、联合共建、挂靠帮建的模式,促进党组织有效覆盖,目前已选派86名党员到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党组织覆盖工作。同时重全盘联动,抓“强”组建合力。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社区第一书记分片包干,社区党委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助配合的齐抓共管局面。层层传导责任、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确保压力不减弱、动作不放松。此外,依托媒体融合,抓“新”组建宣传。充分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线上发送“给党员的一封信”小视频,线下依托“普直联”“行走南澳”等平台,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向10个企业赠送红色书柜;组织“两新”党组织开展企业需要、职工拥护、党员参与的党建活动,营造出“党员回家”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澳街道党工委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走访和党员排查“两个力度”,注重企业骨干与党员“双向培养”机制,开展培训、结对、标杆“组织三带”活动,做到“党建+旅游企业联盟”模式的高度融合,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成企业战斗力和竞争力,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