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启动水头养殖场土地整备工作

4月3日下午,大鹏新区在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原水头消防站举行土地整备清理现场启动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新区领导参加。

新区将全力推进1150亩水头养殖场的土地整理填埋监管工作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4月3日下午,大鹏新区在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原水头消防站举行土地整备清理现场启动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新区领导参加。

据了解,水头养殖场现有面积1305亩,存在着土地权属争议、非生产性建构筑物设施补偿等历史遗留问题。现存的四大养殖服务生产区域存在土地资源被违法占用,低效开发等行为,严重制约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影响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平台。

为贯彻落实新区2019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打好新区重大产业项目空间拓展攻坚战,今年,新区将全面启动水头养殖场土地整备工作。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和大鹏水头土地整备项目清理方案(一期)》方案有关要求,分期开展并全力推进1150亩水头养殖场的土地整理填埋监管工作。

记者了解到,项目启动后,将由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牵头,大鹏办事处负责,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配合,分期完成建构筑物清理补偿、养殖设施设备等整备工作,场地围网管理及回填土等工作以及土地移交入库工作。

水头土地整备项目位于深圳东部海洋旅游风景区,现状生态良好。项目实施后,可构建旅游产业园与大亚湾海域和谐的绿色生态系统,保障景观与人文环境的保护和维护,实现良性循环,提升城市市容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