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大鹏新区开展《百善孝为先》公益讲堂

。4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在南澳文体中心开展了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六讲《百善孝为先》公益讲堂。

《百善孝为先》公益讲堂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苏宏堃)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良好氛围。4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在南澳文体中心开展了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六讲《百善孝为先》公益讲堂,共吸引200余人来现场聆听。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儒学和德育教育专家邵雅忠。讲座上,邵雅忠以孝道文化为主线,从孝道文化之效法自然、孝道文化之顺乎人情、孝是一切德行的根本、孝是终身的践行等方面进行阐述,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引得满堂喝彩。“这场讲座让自己很受感触,以后要以身边的道德楷模为榜样,尽孝心,行孝行。”初一学生刘伟说到。

  对如何通过孝道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邵雅忠用通俗话语为在场听众讲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土壤,孝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孝文化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一方面是要强化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另一方面,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听完邵雅忠专家的讲授,真是受益匪浅,孝道对个人甚至对国家都非常重要,必须从自己做起”王先生说到。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