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大鹏新区接待游客27.39万人次

“五一”假期四天,大鹏新区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7.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

“五一”假期四天,大鹏新区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7.39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实习记者 苏宏堃)2019年的“五一”假期跟往年有些不同,由三天变成了四天,在这四天假期里,大鹏新区凭借其特有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记者从大鹏新区获悉,“五一”四天假期,全新区在旅游秩序、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并未发生较大级别及以上突发事件,社会整体稳定平安。

为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落实节日值班工作制度,新区领导多次率队到新区总值班室视察值班工作,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检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并通过不定时视频、电话抽查基层职能单位值班情况。从抽查检查情况来看,各值班单位均能有效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有效落实值班值守要求。


游客们在沙滩上嬉戏、游玩

暂时忘却尘世的烦嚣,在海边沙滩上悠然行走,吹着海风,感受大海的气息,是近年来“五一”假期游客的重要选择,大鹏新区作为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自然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据了解,“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27.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亿元,旅游人次及收入增长幅度分别为39.48%、18.48%其中,大鹏所城及较场尾片区接待游客16.03万人次、东西涌片区接待游客4.48万人次、杨梅坑接待游客3.68万人次,其他片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旅游特点,家庭出游占比较高,游客以深圳本地游客为主,占比约75%,外地游客占比约25%,同比增长约5%。

在交通方面,交通预约通行政策得到众多游客理解,“五一”假期四天,部分景区路段出现一定程度拥堵,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据悉,节日期间进入大鹏辖区车辆为97870辆次,其中,5月1日为最高峰,进入31057辆次,同比去年上升了29.48%;而其余两天进入车辆同比去年则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