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体制机制改革” 葵涌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又迈一大步

4月29日下午,葵涌办事处举行了土洋、溪涌、葵新、三溪、葵丰等5个社区及36个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协议签订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白帆 何建超)葵涌办事处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又传来喜讯!4月29日下午,葵涌办事处举行了土洋、溪涌、葵新、三溪、葵丰等5个社区及36个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协议签订仪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调研员初进校,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等办事处相关领导、部分股东代表以及整合合并项目专业合作机构等代表共约150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土洋、溪涌、葵新、三溪、葵丰等5个社区及36个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协议签订

此次签约的成功,标志着从2017年8月启动坝光社区和高源社区“一大一小”两个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试点以来,葵涌辖区内9个社区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的前期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集体经济“一社区、一公司”的新格局已经形成。

协议签订仪式后大合影

据了解,为解决社区集体经济“数量多、规模小、发展慢、管理乱”等问题,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新区领导的支持下,葵涌党工委强化基层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创新“党建+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有计划、分步骤,顺利完成了辖区股份公司的整合工作。

签订合并协议,只是整合合并工作的第一步,整合合并真正的意义在于,合并后公司如何迅速发展,集体经济如何稳健壮大,广大股东如何获得更多的实惠。据介绍,合并后葵丰公司的转型发展,将从创新发展规划、规范企业管理、拓展多元经营等方面着手。

初进校指出,葵涌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工作意义重大、成果出彩。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让老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今后新区将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大政策和资金上投入,促进葵涌的社区股份公司转型发展。同时,希望公司能从人才引进、经营模式、制度创建等三方面寻求突破,紧紧抓住大鹏新区发展机遇,找准定位,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实现更好发展。

刘建中表示,希望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要充分利用好新区资金及政策两把“利剑”,齐心协力,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心全意为集体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忠诚、负责、担当、创新,积极思考如何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把广大股民的利益向新的高度推进;要抢抓机遇,集中社区优势资产,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抓住广深港澳科创走廊、坝光国际生物谷建设的发展机遇,让葵涌的集体经济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