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耀青春!深圳东部四区(新区)青年代表共话青春故事

4月28日上午,大鹏新区举办了大鹏新区“携手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深圳东部青年交流行活动。

青年代表们开展对话交流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廖婷 赖洁荃)4月28日上午,大鹏新区举办了大鹏新区“携手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深圳东部青年交流行活动,来自盐田、龙岗、坪山、大鹏的优秀青年代表在会议中心一起激情诵读东部青年发展宣言,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

肖中舟为在场青年们作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浅析的主旨演讲

活动中,邀请了市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肖中舟为在场青年们作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浅析的主旨演讲。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新区战略规划和未来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安全负责人还分享了大亚湾核电从优秀到卓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深圳东部青年交流行活动现场

除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外,主办方还特邀了新区留学归国青年代表、生物科技产业青年代表、创新创业青年代表、生态保护志愿者青年代表开展对话交流,他们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青年”主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东部青年如何强化文化、创新、生态和责任担当以及青年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盐田、龙岗、坪山、大鹏团区(工)委首次联合发布《东部青年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该协议以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落实东进战略为契机,立足“五个携手”,开启四区在青年思想引领、青年文化教育、青年创新创业、青年社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合等领域深度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效联系服务机制,全面打通东部青年交流渠道,共同打造青年发展互助共益的生态圈,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部四区山海相连,文脉一体,四区广大青年更有责任在新时代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希望青年们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东部青年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发布后,接下来,深圳东部四区将进一步落实东进战略,最大程度发挥东部四区比较优势,努力搭建青年发展交流平台,建立多层级、宽领域、全方位、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区域青年工作有机对接、深度融合、互联互通的协作样板,形成各具特色而又优势互补的东部青年发展共同体。

下午,四区青年代表们走出室内,依次参观了考察中广核集团大亚湾基地、大鹏所城、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地。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