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葵涌要这么干!

4月24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创建再动员部署、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议。

“补窗行动”工作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张莉 张俊聪 王然)4月24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创建再动员部署、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工作会议,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等办事处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和股份公司董事长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补窗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每一项行动的目标、路径、措施、标准和责任单位,主要包括“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十大重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八大行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七大补窗行动”三大类内容,会议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提升葵涌的城市品质,为葵涌老百姓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高质量美丽葵涌。

刘建中表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拉高标准,确保任务落细落实;要开拓创新、广泛动员,实现创建质效双升;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让补窗措施变的更实,从源头杜绝城市管理中的“破窗现象”发生。

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机制实干两手抓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开始探索大城管工作格局。从龙城街道学习先进经验,着力构建城市管理全方位、全员参与,机制健全。在各社区成立提升办,由城管办、市政、执法队、社区组成,从领导挂点、职能部门分工到外包人员全天侯巡查,加强联动,提高效率。此外,办事处推动实现清扫保洁工作一体化,市政基础设施持续升级改造。据了解,2019年葵涌拉高标准、自家压力,将在6月底陆续完成3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程,同时开展第二批7座垃圾屋改造工程和后续50余座的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