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红马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南澳,无论是景区还是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日前,这群南澳“守护者”围绕城市品质提升、环境保护、弱势群体帮扶等重点工作,持续助力市容市貌整治、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等,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凝聚社会共识跨越,为“美丽南澳”贡献志愿力量。

“五一”期间,新区义工联联合南澳义工联、各社区义工队招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老年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150余人,开展“4+4”志愿服务,节假日4天、每天4小时高峰时段在南澳片区开展交通疏导、沙滩清洁、游客服务和景区指引等服务。针对前往景区车辆增多的情况,南澳义工联“马路天使”联合公安公交义工队,持续在各交通要道、路口开展指引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在地质公园、西涌沙滩、杨梅坑等景区开展倡导“袋带行动”,宣传文明旅游,呼吁游客“文明出游,从我做起”。

据统计,南澳义工联注册志愿者1600余人,其中党员志愿者400余人、团员志愿者近300人、群众志愿者9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10余万小时。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