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艺象分会场开幕 看大鹏新区30年间如何闯出生态文明新路径

5月11日上午,在大鹏新区举行了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满京华艺象iD TOWN分会场开幕式。

开幕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宇琳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李登峰)5月1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满京华艺象iD TOWN分会场开幕式暨《生产•生态——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展览》启动仪式在艺象iDTOWN正式开幕。原国务院副总理、原鸿华印染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桂贤老人、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赵永强、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飒、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深圳技术大学教授戴耘、满京华集团副总裁、艺象公司总经理周曙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分会场开幕式。

充满艺术气息的展馆

据悉,本次文博会展览由艺象园区著名雕塑艺术家戴耘老师策展,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大鹏新区30年间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的过渡历史。此外,还以大鹏秀美的自然风光及丰富的人文建筑为基础,邀请了数十名艺术家来进行艺术创作活动,记录当下的大鹏山海。

海洋图书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满京华艺象iD TOWN分会场将举行“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展览”、“从生产到生态转型中的当代艺术”、“生态艺术创作”、”艺术沙龙”与”永续海洋”海洋图书馆开放日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永续海洋”海洋图书馆开放日活动于当日进行,馆长讲述了首家海洋图书馆的诞生过程,探讨在城市文化体系里海洋文化的缺失,如何补位。据了解,由于深圳正在往“国际海洋中心城市”发展,但城市公众缺少真正具有海洋意识与学识的人群,没有海洋意识教育的基础场馆,海洋图书馆应需成立。

展馆内艺术品的展示

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坐落于承载无数热血青年汗水的原鸿华印染厂。今天开幕式邀请到了原鸿华印染纺织有限公司众多老员工,时隔三十年后,他们一同相聚此地,见证大鹏新区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的变迁。

孩子大人在集市玩耍、购物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文博会,艺象iD TOWN低碳旧物市集集结了当下青年所热爱的、愿意追随的艺术家或商户,以摊位的方式来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创意与艺术的展示,市集将持续至5月12日下午。

大鹏新区将“深圳市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牌匾授予艺象iDTOWN

此次仪式,大鹏新区将“深圳市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牌匾授予艺象iDTOWN,代表着艺象园区正式以新的身份投入到新区的文化艺术建设当中。

用木头制作的水壶

五彩的凳子

孩子们在制作他们的作品

创意十足的画作

交通提示:

【自驾】

直接导航“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

【公交】

市区公交可直接抵达葵涌中心,葵涌中心转车十分钟即可抵达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

深圳市区-葵涌中心

可选乘:

1)长途5路(往大鹏方向)上车10元,葵涌中心下车。

2)E11(往南澳方向)上车10元,葵涌中心下车。

3)E26(往大鹏方向)上车10元,葵涌中心下车。

4)H92(往大鹏方向)上车10元,葵涌中心下车。

葵涌中心-艺象iDTOWN

前往葵涌中心对面站台转乘956(官湖方向),满京华艺象下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