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奖励11.3万!大鹏新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举报有奖,最低奖不少于2000元,最高可达100000元。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古亮宇)5月13日,记者从到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新区已对10宗线索的11个举报人进行了奖励,共计11.3万元。新区不断健全举报奖励和举报人保护制度,对保护举报人安全和隐私作出了具体规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鹏新区按照中央、省、市作出的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结合新区黑恶线索问题较少的实际,聚焦基层选举、集体经济、侵占林地、违法建筑等问题,逐社区、逐行业、逐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并将线索排查和问题整治同步推进,做到扫黑除恶治乱不留死角。新区纪工委、大鹏公安分局联合出台《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机制》,双向移交线索问题4件。新区组织人事局分领域排查出区级软弱涣散及后进党组织共18个,并按照“一党组织一策”的原则,全面开展整顿。新区水务局、科创经服局联合各办事处,以生态立区的最严标准保护河道、海滩,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新区64条河道、54处沙滩进行全覆盖巡查。新区统战社建局、教育卫健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规划土地监察局以及各办事处,将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的乱点、乱象治理工作与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在一线开展整治,主动挖掘线索,加强综合治理。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继续深入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提高群众参与斗争的积极性,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1.大鹏新区扫黑除恶办举报电话:0755-28336530;

举报邮箱:zongzhike@dpxq.gov.cn;

信件投寄地址:大鹏新区金岭路1号5208室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

2.大鹏公安分局举报电话:18100289926、18100289935;

举报邮箱:zhuangxl@szga.gov.cn;

信件投寄地址: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3.有关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可向新区纪工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28333312/12388;信件投寄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金岭路1号1620信访室。

举报有奖,最低奖不少于2000元,最高可达100000元。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线索!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