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 大鹏新区开展第九次集中拆除消化违法建筑行动

5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九次集中拆除行动在葵涌办事处葵新南路11号(高速路口旁)举行。

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九次集中拆除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张俊聪)5月14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九次集中拆除行动在葵涌办事处葵新南路11号(高速路口旁)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拆除现场航拍图

此次集中拆除地块位于葵涌高速收费站周边,属于葵涌河综合整治拆迁项目,本次拆除的建筑物为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最后一栋房屋,面积约480平方米。拆除行动现场,葵涌办事处出动了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16车次,大型破碎机2台。

此次拆除面积约480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葵涌办事处减存量任务为18.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20万平方米,不到半年时间完成率达106%,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腾出发展空间。对于此次拆除的地块,大鹏新区将以提升城市品质为核心,设计一个总面积31.21万平方米、突出大鹏三重旅游(滨海度假游、历史文化游、红色记忆游)的生态公园。项目建成后将为葵涌居民提供一个生态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也将成为大鹏生态圈的又一活力点。

挖掘机正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葵涌办事处继续攻坚克难,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拆违任务,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拆除的建筑物为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最后一栋房屋

开始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现场工作人员冒着炎热进行工作

具体拆除情况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