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物流业“禁毒兵”! 大鹏开展物流企业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公安分局等部门在葵新社区中冠物流园基地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由禁毒法制讲座和物流车间排查培训组成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李川伟 庄小立)为做好“6.26”国际禁毒宣传月工作,加强寄递物流业毒品堵源截流的防范措施,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公安分局等部门在葵新社区中冠物流园基地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参培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了解毒品类型

活动由禁毒法制讲座和物流车间排查培训两个环节组成。在禁毒知识讲座上,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及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方式,让物流从业人员认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以及了解3个100%的措施(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落地等知识进行讲解、解读。在物流车间排查培训环节上,禁毒社工现场指导物流分拣员有关毒品排查技巧,进一步提升参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毒品识别能力和排查能力。

本次法制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小礼品、资料近200份,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葵涌片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综合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