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司法援助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南澳司法所法援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消除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维权无门”

法律援助暖人心群众满意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敏慧)“太感谢了,感谢司法所,我们终于拿到属于我们的工钱……”6月14日下午,王某莉等21人为南澳办事处司法所送上两幅“心系弱势群体,法律援助为民”和一面写有“捍卫正义维护公平,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向南澳司法所法援中心和吴昌律师为他们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及衷心感谢。

据悉,王某莉等21人于2018年10月23日向南澳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称其手握胜诉裁判文书却拿不到钱,无奈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因该案涉及人数较多,属于集体性案件,南澳司法所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后,当即决定开启维权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并立即选派擅长代理劳动争议执行案件律师承办此案。因被执行人的经营已陷入停滞,法定代表人去向不明,名下房产等均已被另案查封,案件执行面临较大困难。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和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在另案中被查封的一处房产在本案立案执行前已完成拍卖程序。吴律师在立案当天即联系另案承办法官说明本案情况,同时立即申请优先考虑分配本案21名劳动者的工资。历时六个多月,该案在南澳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的不懈努力下,劳动者足额收取了执行款项105万余元。援助律师尽职尽责的履行援助义务,维护了21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劳动者的真心点赞。

王某莉等21人是法律援助受助群体的一个缩影。南澳司法所法援中心自2018年以来受理法律援助申请18宗,办结16宗,共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受援人通过法律援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感受到社会公平和正义就在身边。这一面面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南澳司法所法援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消除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维权无门”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