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黄牛”礼赞“奋斗者”!葵涌两新公开课温暖“续航”

葵涌办事处举办“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5期暨“奋斗者之歌”分享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侯崇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和方式,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思想政治上的优势,切实加强对两新组织职工思想政治上的引领,5月18日,葵涌办事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5期暨“奋斗者之歌”分享会在深圳市工人疗休养院举行。榕树绿荫下,40余名来自葵涌辖区企业的工会主席、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赴一场别出心裁的两新公开课活动。

葵涌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史上的今天

此次活动以“奋斗者之歌”为主题,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党群服务中心承办,葵涌总工会、溪涌社区党委、深圳市工人疗休养院协办。活动伊始,葵涌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带领全体参加人员,回顾了党史上的今天,重温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西征战役行动命令等重大事件。

随后,2021年广东省五一奖章获得者、葵新社区党委书记骆丰城给大家带来了“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奋斗历程主题分享。骆丰城在农村城市化转地、扶贫驻村、信访、社区等一线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上,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干练、扎实、不怕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居民群众的认可与口碑。

骆丰城结合实际为大家做分享

“扶贫工作始为艰,党员干部迎上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2010年至2013年参加了第一轮广东省扶贫开发对口帮扶工作……”骆书记质朴平实的话语,感人肺腑的讲述,凝聚了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场的工会主席、职工代表深受感染。

黄杰回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创立简史

深圳市工人疗休养院的前身为溪涌工人度假村,作为广东省总工会确定的疗、休养单位之一,已为来深建设者和市民服务了40载。在接下来的环节,工人疗休养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黄杰回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创立简史,并以历史沿革和建设历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工人疗休养院的服务宗旨和时代责任。黄杰的分享不仅让大家不仅对工人疗休养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建设特区的火红年代。

“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5期活动现场

此次“奋斗者之歌”分享会,旨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核心力量,弘扬“五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以先进劳模为榜样,争先创优,唱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的劳动赞歌,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也是延伸拓展党史学习课堂,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还将进一步邀请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发挥自身知识技能特长,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宣讲授课,继续在做深做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将党史教育始终贯穿到每一场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让葵涌两新党员和辖区居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