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初中实验操作考核结束,成绩将由市招考办公布

大鹏新区于2021年5月22日至23日开展了八、九年级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

考核工作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5月2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白超英)为大力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及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全面考核初中毕业生实验素养,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发展,根据深圳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大鹏新区于2021年5月22日至23日开展了八、九年级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

据了解,实验操作考核考点设在新区各学校,实行监考老师区内、校际间交叉监考。各考点学校设主考1人,由校长担任,全面负责本校的实验考核工作。副主考(含考务主任)1至3人,实验室管理人员2-3人,医务人员1至2名,保卫人员1名,监考人员6-12名。

学生进行试验

本次考核范围是教育部课程标准规定的学生必做实验。九年级从课程标准学生实验考核范围中选择物理、化学实验各3个,命制3套实验操作试题,每套试题含物理、化学实验各1个。八年级从课程标准学生实验考核范围中选择生物3个实验命制试题。考核方式采取考生现场操作现场评分方式,学生考核成绩按照10分制呈现,以“合格与待合格”等级形式,由深圳市教科院负责录入系统,并与考生中(会)考电子档案系统相对接,成绩由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公布。

据悉,为确保新区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实验操作考核各项工作,同时印发了《大鹏新区2021年初中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操作考核方案》。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