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葵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及减量

6月20日,葵涌办事处在葵涌公园开展了以“垃圾减量正当时,分类卫生益葵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葵涌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曾婵 何健文 周伸宁)为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实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局面,6月20日,葵涌办事处在葵涌公园开展了以“垃圾减量正当时,分类卫生益葵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参与人员通过游戏的方式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我倡议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活动上,来自葵涌的义工代表首先宣读了《分类卫生倡议书》,该倡议书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分类卫生行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随后,来自葵涌街道九个社区的人员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竞赛,通过游戏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和日常清洁卫生注意事项的认识。

义工为辖区居民派发灭蟑药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及周边居民发放了分类卫生答题卷,以了解辖区居民对垃圾减量分类和卫生的认知,并对其中个别未掌握相关知识的居民进行及时宣传普及,从而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断完善葵涌辖区分类设施、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系统,而在活动的开展上,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以及垃圾分类蒲公英“微课堂”培训等活动,通过“学、宣、倡、践”四部分,切实将垃圾分类的生活新理念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