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组织部支部委员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高标准定位、严要求管理、高效率工作、硬措施推动,努力形成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的标杆模范。

南澳组织部党支部现有党员11名,其中书记1名,委员2名,组织部负责人任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组织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高标准定位、严要求管理、高效率工作、硬措施推动,努力形成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的标杆模范,组织部党支部2018年被大鹏新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带队伍,注重学习提素质。始终把党员队伍素质提升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增强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严格贯彻“第一议题”制度,建立每周学习例会制度,由支部书记领学,组织全体党员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引导组工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鼓励自学,定期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短板,形成政治上有觉悟,思想上有提升,行动上有实践的良好局面。

二、严管理,依靠制度抓落实。坚持以落实制度为切入点,形成了管理规范、务实高效的工作运行模式。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对部内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完善,并全面落实党员学习、支部“三会一课”、AB角岗位制等多项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建立了工作问责制度,对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明确责任人,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三、干事业,真抓实干有作为。围绕街道发展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基层打基础、抓人才聚合力,赢得党员群众极大认可。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一是全面实现居民小组党支部100%单独组建目标,有力提升了基层末梢党支部单独组建总比例;二是完满完成“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以选派党建指导员、上门走访、开展“党员回家”系列活动等方式,取得单独组建率15%、覆盖率达86%的成绩,有力提升了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和引领力,得到新区组织人事局的肯定;三是在新区率先铺开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建设,建成杨梅坑、圩镇片区等党群服务站25个,党员志愿服务岗3个,形成“9+X”党群服务体系,党群服务逐步实现精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在推进人事工作上,一是平稳有序实现社区工作者改革目标,通过提前谋划,建立专项题库、广泛调研,平稳、有序高质量地完成9个社区235名专职工作者过渡,并实现过渡工作零投诉;二是首创干部考核评估制度体系,出台《南澳办事处干部考核改革方案》,引进线上量化考核系统,以量化分数作为部门、个人年终考核客观评价指标,横向有比较、奖惩有力度,切实解决“人浮于事”“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四、敢担当,坚持原则树形象。一是立足办事处重点重心工作,注重在一线项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半天云一级水源保护区房屋征拆、抗击“山竹”超强台风、西涌景区提前整备及灾后提升工作中有力体现党员担当,积极开展普遍联系群众活动,在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在服务大局中增强看齐意识;二是围绕打造干净干事、竭诚奉献的组工干部团队,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切实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把懂规矩、守纪律、有担当和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在干部考察、档案审核、评先评优、职级晋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对党忠诚;三是作风务实高效,高标准完成党工委交办各项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树立起组工干部“安专迷”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