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工青妇联合支部委员会

以建设“美丽大鹏”为出发点,团结务实,全面加强党组织的建设,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2018年以来,我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新区、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的总体部署为依据,以建设“美丽大鹏”为出发点,团结务实,全面加强党组织的建设,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一是制定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开展各项重点工作。根据党建工作职责清单考核工作,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深入各个社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二是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按照党工委要求,我支部制定学习方案,支部书记、分管领导带头讲党课,同时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今年以来,支部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等等,组织了红色读书会活动、参观了党建书画展等,同时要求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三是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制定专题方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工青妇组织根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各类联系群众活动

一是工会扎实推进全年工作,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开展慰问、宣传,维护职工权益;组织五一、篮球赛等系列职工活动;开展系列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二是妇联以区域化建设为契机,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巾帼建功”,促进妇女成长;组织“三八”妇女节活动;“心系女童”关爱困弱;组建10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友好型儿童服务站揭牌运营。三是团工委发挥联系青年作用。组织参与护河治水、创森宣传;扶持兴趣小组,协助青年绽放活力;结合“三五”、“五•四”、七夕等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凝聚青年;打造“守护海岸线”志愿品牌项目,深入关爱走访困弱群体;开展环保、文明指引志愿服务。

充分发挥工青妇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全体党员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二是在“三五”学雷锋日,全体党员慰问老人和残疾人,并亲切座谈;三是开展市容环境巡查、行走南澳积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利用工青妇联系群众的桥梁基础,收集线索;二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坚持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三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基层工青妇干部队伍,为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干群和谐开创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