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羚燕

团工委书记

2018年以来,在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培养下,本人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积极履职尽责,在完成团工委、义工联工作的同时,兼顾总工会、机关工会、妇联工作和工青妇联合党支部的联络工作。

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一是制定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包括集中整治“慵懒散奢”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二是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制定学习方案,今年以来,支部专题学习了十九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等,组织了红色读书会活动、观看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活动。三是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交流了工作和思想,查摆了不足和问题,明确了方向。

积极开展各项工青妇活动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青妇组织和义工宣传作用,全年参与行走南澳、市容环境提升、扫黑除恶、护河治水、创森林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创建活动30余场。

二是关爱慰问,扎实维权。全年共慰问工青妇群体237人次,开展维权、普法宣传活动17场,走访35名重点青少年,一对一开展心理咨询个案服务,预防犯罪。

三是夯实基础,完善阵地。在新区范围内率先100%完成智慧团建网络在线报道;完成桔钓沙酒店、大鹏游艇会工会组建,完成水头沙、东山社区“职工之家”建设。

四是主题活动,营造气氛。围绕“三五”学雷锋、“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十一”国庆节、“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等节日开展大型主题活动12场,受到一致欢迎和广泛好评。

五是全年共开展职工培训23场次,扶持兴趣小组16个,吸引800余名工青妇群体参与。六是齐心共建,志愿南澳。打造“守护海岸线”品牌项目,开展“马路天使”交通指引志愿服务,提高城市文明指数,为新年马拉松、南澳龙舟赛、抗击台风、中国医师节等各类活动进行义工服务,2018年全年累计义工服务时长达到20512小时。

获得荣誉

2018年5月获得团市委授予的“2017年度深圳市优秀团干部”称号;2019年5月获得团省委授予的“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团干部”称号。

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

按照组织部统一部署,一是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利用工青妇联系群众的桥梁基础,收集线索;二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坚持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三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基层工青妇干部队伍,为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干群和谐开创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