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悦娜

水头沙社区党委组织委员

马悦娜最喜欢这句话:“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出自《中庸》,句意便是:广博地学习、详尽地询问、缜密地思考、明确地辨析、坚定地实践。该同志热爱阅读,喜欢思考,做事情坚持有始有终,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对待工作和生活都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任职以来,该同志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2017年获评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2月,在新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巾帼童心齐向党”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2018年11月,在南澳街道党工委举办的“不忘初心再扬帆牢记使命立新功”主题比武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奖;2019年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优秀奖;2019年3月,在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中获评优秀,在党员星级评定中被评为“五星党员”。

一是勤学善思,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该同志坚信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因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才有能力去组织党员,团结党员,打造组织力、战斗力强的党组织。所以她一直坚持学习,并鼓励和带动身边的党员一起学,同时注重发挥新媒体的力量,积极地在党内营造“随时学”的良好氛围。每年做好支部管理规划,通过“常态化落实3个‘1’学习制度”,“多元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标准化建设学习教育阵地”,多管齐下,全面推动社区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纵深发展;

二是夯实根基,扎实做好社区党建工作。今年5月,该同志认真负责,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及“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实现新成立非公企业党支部5个,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通过多方宣传和动员,为党组织增添红色力量。目前共有9名群众向其所在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增为逐步实现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动正常化经常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立足实际,积极打造社区党建品牌。该同志能发散思维,因地制宜,制定“微微星光与你同行”红色微光驿站党建特色项目方案,以培育“微组织”为途径,以圆梦“微心愿”为目标,以做细“微服务”为抓手,上下推动资源共享,合理统筹党建经费,用活党群服务阵地为中心的阵地资源,针对社区居民的兴趣与需求,设计完善供需匹配的服务内容,做到便民服务精准精细化。

未来希冀:今年是该同志在社区从事基层工作的第8个年头,希望未来能继续坚持学习,发挥基层经验优势,将其他优秀案例与社区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协助社区党委把社区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