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光

南澳社区老街居民小组长

激励前进方向,与党员群众建立良好感情。

黄伟光本人最喜爱的名言警句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生活在南澳30多年的老同志,为人和蔼、办事公正、尊老爱幼,平时喜欢绿色健步,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业,深受党员和群众喜爱,与党员群众建立良好感情。

践行“四个带头”工程,履行好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职责。

一是带头推动“两学一做”,提高党员政治水平。借助微课堂、新时代大讲堂等线上线下载体,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带头配合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在南澳河房屋征拆重点项目上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全力配合测绘、复核、评估、确权等工作,发挥支部书记和小组长的示范榜样,另外作为南澳社区南澳河房屋征拆第四小组组员,他经常入户做通做细拆迁户工作,把拆迁标准“大账”、“小账”算清楚,消除拆迁户顾虑,动员居民群众、身边朋友全力支持和配合南澳河房屋征拆工作,起到很好引领作用;

三是带头联系党员群众,做好中间枢纽作用。依托普直联等联系群众机制,他经常走街串户,与居民、党员聊家常、“打成一片”,从中收集社情民意,了解居民群众的心声,为社区各项建设工作提供最前沿、一手的宝贵民声,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与党员、群众上传下达中间枢纽的作用;

四是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南澳精神树榜样。作为老街居民小组的“领头羊、带头人”,不仅在南澳河房屋征拆工作上作出一定成绩,还在去年抗击山竹台风上转移数百名老街居民群众时不畏困难,弘扬南澳精神。

工作永远在路上,无止境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继续履行好老街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和小组长的职责,按照社区党委的部署与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打赢南澳河房屋征拆重点项目攻坚战,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响应社区各项建设,做好枢纽带作用,继续为党委政府和党员、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