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

七星湾游艇会经管部经理

刘宇同志,奉承“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珍惜分分秒秒”的人生格言,活在当下,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在2012年7月担任深圳市七星湾游艇会有限公司经管部经理兼党支部副书记至今,主抓公司人事行政和党支部工作。

作为公司核心成员,积极带领员工开展活动。制订公司管理制度,关心员工工作和生活,妥善解决员工吃住行、情感婚嫁等诸多工作、生活难题。以“老大姐”的真诚实意、温暖凝聚员工的心,深受公司领导和员工的拥戴。

作为党支部副书记,一直以“围绕企业抓党建,依靠党建促发展”,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宗旨。把“加强支部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在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员工聚人心,服务社会促和谐上下功夫。一是组建了国内第一支党员志愿者海上服务(救援)队。在“龙舟赛”活动和旅游旺季在杨梅坑值勤为当地的游客做好海上安全保障,提升大鹏新区旅游服务环境。二是每年热带风暴期间,开放游艇会的泊位,为周边的渔民船只提供避风服务。在2018年台风“山竹”来临前,七星湾游艇会接收了24艘外来大型船艇进港避风。三是积极为本地大中专毕业生创造就业实习基地,开展免费游艇驾驶培训,同等条件优先录用本地户籍居民,目前在七星湾工作的大鹏、新大、东山社区的居民有十人。

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对七星湾的经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为企业健康、持续、和谐、稳定发展,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做出了贡献。

因支部工作出色,2018年6月,党建项目《临海党支部“三个担当”提升服务功能》荣获深圳基层党建创新精彩样本,2018年7月被评选为大鹏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刘宇同志也因其优秀表现在2016年荣获深圳市优秀党员,同年当选为深圳市龙岗区人大代表,2017年荣获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优秀共产党员。

对于未来的工作希冀,一是要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利用微信群、“智慧党建”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行动能力强的队伍。二是要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积极动员公司骨干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三是结合党建+旅游将七星湾游艇会打造成为本区海域民众船艇海上避风避险基地。四是成立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守护海底家园”公益队,打捞海底垃圾,保护海洋环境。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