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振华

水头沙社区党委书记

最喜欢的名言警句: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该同志自2016年11月任现职以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落实社区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7月,水头沙社区党委被南澳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水头沙社区工作站被评为“先进单位”,2018年7月翁振华同志被大鹏新区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召开以后,该同志迅即行动,周密部署,切实发挥“班长”的带头作用,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邀请专家帮助学,发动党员群众全面学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报告精髓要义;利用社区宣传栏、家园网、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媒介,发放、发送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建立社区学习十九大精神“微课堂”,定时推送学习内容,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社区老旧厂房围墙,在社区主干道打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长100余米、多达30余块的手绘墙画构成的党建廉政文化长廊,进一步浓厚社区党建文化氛围,完善社区宣传阵地建设;组织社区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大力夯实社区基层党建根础。全面贯彻落实《大鹏新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10年)》,2017年,在新区率先完成社区党建标准化达标验收,2019年5月,完成辖区5个非公单位党组织创建工作。周密制订社区“三会一课”年度计划,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逐个时段、逐个环节、逐项内容抓好落实;科学统筹党建经费,为社区各党支部安装党建宣传栏,购置电教设施设备,完善党员活动室等,确保各类活动场所统一规范,规章制度统一上墙,软硬件设施规范达标,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定时走访,定点接访,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志作为社区的带头人,要求其他同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效带领班子成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防大风、抢大险”思想,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提前关闭海滨浴场、沙滩,提前转移低洼地段、临海一线居民,提前备齐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器材,有效抵御了超强台风“山竹”袭击,确保台风期间,居民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全面落实辖区“三小场所”、民宿、出租屋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化管理安全巡查制度,补充完善各类场所安全隐患工作台账,逐个隐患对账销号,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连续三年,社区无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