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传染病预警——流行性感冒(流感)

新学年开学将近,学生们又将汇聚各个学校、幼儿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鉴于今年深圳及周边地区流感流行水平较往年显著上升,为切实做好各学校、幼儿园流感疫情应对工作,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提醒:

3、切实做好病例隔离工作,隔离时间按照《深圳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常见传染病疫情处置指引》的要求进行隔离。患者返校时必须经过校园医确认后方可复课;

4、加强对教室、公共场所,桌椅、玩具、毛巾等物品的消毒工作,定时对相关场所进行紫外线消毒;

5、如发生暴发或聚集性疫情,校/园方需积极配合我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6、家长们要提高流感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确保孩子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家庭卫生清洁和通风。流感流行期间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秋冬季流感流行前期可带孩子到当地社康中心接种流感疫苗,增强免疫力,如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时就医、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