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卫中心节前周密部署,防控登革热

近日,新区公卫中心主任陆华率队深入新区各景点排查疫情隐患,周密部署防控登革热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健康安全。

大鹏新区公卫中心深入景点排查疫情隐患

大鹏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卫民)中秋、国庆佳节临近,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滨海旅游区,届时将有大量游客聚集到各景区,登革热防控压力将会大大提升。近日,新区公卫中心主任陆华率队深入新区各景点排查疫情隐患,周密部署防控登革热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健康安全。

新区公卫中心提示居民和游客:及时清理家中花盆、水缸、废弃罐子的积水,别让它们长蚊虫;水养植物需及时换水(每3-5天)并洗刷植物根部;户外郊游应穿着浅色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房间应装置蚊帐或防蚊网;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成蚊,并遵照包装指示使用适当的分量;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上午9-10时,下午4-5时)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