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精神卫生工作获市卫健委肯定

市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新区关于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现场

大鹏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洁玲)近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卫处处长严吉祥、副处长王建中率队到大鹏新区,对新区2019年精神卫生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领导陪同。

市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新区关于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业务指导。

严吉祥在调研工作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精神卫生工作,要集中社会力量,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工作流程,创新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精神卫生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牵头行动,争取政府领导重视,尽快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