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勇担当,大鹏铁血警探---林联

林联从警以来,他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不断用智慧和胆识同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

林联讲政策普法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林联,今年32岁,深圳人,现任大鹏公安分局葵冲派出所案件队队长。

提起林联,同事们都说他是个急性子,一米八的个头,说话快人快语,干活卖力,敢打敢拼。从警以来,他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不断用智慧和胆识同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工作中的林联,为了侦查破案总是冲锋在前,在18年的一次外出收网行动中,他带领战友们辗转2千多公里,跑长途、钻密林、爬高山,每天只睡3、4个小时,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抓捕时,更是第一个冲上前,直接将嫌疑人制服。工作中,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多次荣获市局嘉奖。

始终保持斗志和热情的林联

守初心勇担当,铁血硬汉展柔情

今年8月份,葵冲所需要抽调7名精干警力参加集中训练,在所内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林联主动请缨,积极参训。此次集训力度空前,条件艰苦,在训练过程中林联背部旧伤复发,但他从未多言,仍然咬牙坚持,出色的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但最令林联担心的,并不是伤势。集训期间,全体成员无法外出,妻子黄晓敏此时已有孕在身,无法陪伴在其身旁给予更多的照顾,林联感到十分愧疚,只能每天打给妻子打几通电话,叮嘱她照顾好自己。黄晓敏理解林联,为了更好的支持丈夫的工作,免除他的后顾之忧,黄晓敏主动提出回老家佛山待产,在医院看到别人都是丈夫陪同妻子产检,黄晓敏满眼的羡慕,但电话里她总是含着笑意温柔的对林联说:“没关系的,我很好,家里也一切都好,你安心去集训,不用担心。”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善解人意、勤劳付出的妻子,林联能够以饱满的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集训和其他工作中去。

左边第二个为林联

讲政策普法律,8年网逃终劝降

一次偶然的机会,林联得知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嫌疑人胡某已在逃8年,逃亡期间,胡某从未回过茂名老家,也不敢与自己的父母妻儿相见,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只能在工地做些散工为继。了解到该情况后,林联辗转联系到了胡某的家人,多次向胡某的父母、妻子讲政策讲法律,循循善诱,希望通过其家人劝告胡某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早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后来,犯罪嫌疑人胡某主动联系林联,但仍然心存顾虑。为了尽早说服胡某,林联利用集训休息时间,耐心地与其沟通,讲解法律政策,告诉他,“犯错不可怕,但人不能一错再错,过去的8年已经荒废了,余生如果一直还这样东躲西藏下去,老去的父母、孩子的成长将会永远错过”。经过一个多月的耐心劝导,9月28日,胡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林联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没有谁是天生的坏人,很多人因为一念之差,误入歧途,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打击犯罪、匡扶正义的同时,给予那些曾经犯错的人正能量,感化他们,拯救一个人,就拯救了一个家庭,“小家”安宁了,社会也就安定了。”林联从警以来,一直在一线打击的岗位上工作,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主动担当,不论是案件研判分析,还是抓捕追逃样样都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在诸多大要案件的侦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林联的身上,始终带着那份对公安工作的热情和担当,背负着一份使命感,他以自己坚定的信念、朴实的思想和务实的行动,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方位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圳警队核心价值观。

正在执勤的林联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