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日前,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立行立改践行初心使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政法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办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是针对已检查出的问题,已立行立改整改到位6条。针对服务中心工作力度不足的问题,先后在新区范围组织了扫黑除恶、防范邪教2场专题培训,在政法办内部开展信息写作、应急处突等3场业务培训,扎实推动积案化解,取得明显整改成效。

接下来,新区政法办党支部将联合新区13家单位,通过发送法治短信、推广食品安全等级标识和“餐饮量化等级公示”、发布诚信守法商家“红榜”等方式,促进新区法治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新区法治文化特色品牌,助力深圳法治城市示范建设和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法治护航,助力“美丽大鹏”

新区政法办公室党支部创新开展“法治护航”系列活动,以社区为基本单元,通过“常态化普法+便民式服务+法律明白人+多元化阵地”模式,让法治理念在社区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基层治理活动纳入法治轨道,筑牢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

“我今天才知道,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我们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我们可以通过调解、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游客们纷纷表示“法治护航”活动很有吸引力,增长了很多法律知识。

据悉,新区政法办公室党支部先后开展“法治大鹏社区行”文艺晚会、“社区法德讲堂”、以案释法、“法治护航文明旅游”、“平安大鹏法援护航”等系列普法活动32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