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夜晚迷失山林,南澳森林消防中队1小时成功救援

10月20日晚,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成功救援一名迷失山林的90岁老人,并将体力不支的老人背下山交给他的家属。

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成功救援迷失山林的老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彭建柱 )10月20日晚,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成功救援一名迷失山林的90岁老人,并将体力不支的老人背下山交给他的家属。

据了解,走失的老人是一位男性,广东湛江人,约90岁高龄,同家人一起居住在南澳。老人的家属说:”老人的体力挺好的,也爱锻炼身体,平时每天都会走几公里公路,有时甚至会爬一下小山,但是这次迷路的上企沙后山此前应该是没有走过的。”

老人家属寻找无果后,开始向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求助,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在搜救期间充分利用自身对山林情况熟悉的优势,开始分工寻找。经过对现场搜寻的线索猜测,搜救队员认为一个当地人称做白灰云山山顶的地方,是老人最有可能在的位置。该山顶线路现在已经极少人走,甚至被废弃了,队员们沿着小山路边走边找,当晚的月光非常朦胧,主要依靠电筒照明。走到半山后,原本的小路到这里也断头了,取而代之是几十公分高的杂草。

现场搜寻的线索猜测

经过一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草丛遮盖的一个小坑里发现了老人。救援队员表示:“当时老人已经体力透支无法说话,在夜间的林中被冻得瑟瑟发抖,要是再晚一会情况可能不容乐观。”找到老人后,救援队员立刻递上水和衣服,待老人体力稍微缓和,便开始搀扶老人下山。但由于老人体力消耗过大,很快就走不动了,随后队员们就开始轮流背着老人下山,护送老人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成功救援老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