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示范,大鹏教研落地拔节

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自去年起,就组织各年级语文教师围绕“大单元整体教学”这一教研主题进行了多次集体备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有效调动了老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

肖培东为教师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淑荣 付敏)日前,大鹏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专题培训活动在华侨中学报告厅举行,本期特邀嘉宾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肖培东和深圳市兼职教研员刘洋。

活动现场

为了提升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自去年起,就在中心主任张淑荣的带领下,组织各年级语文教师围绕“大单元整体教学”这一教研主题进行了多次集体备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有效调动了老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这次新区教科研中心把专家请进大鹏新区,旨在通过专家的引领示范,激发教师的教育教学智慧,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注入更多活力,助力大鹏教育的发展。

刘洋给学生讲解课文

当天的华侨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肖培东用20多个亲历的课堂实例,为大家解读语文课究竟该怎么上,刘洋给大家上了一节示范课——朱德元帅的《回忆我的母亲》,课堂教学环节清晰简洁,重点鲜明突出。肖培东还为大家上了示范课《猫》,他充分利用教材资源,由书中的一幅插图入手,引导学生对三只猫的外形、性格特点进行了梳理,切入点的选择非常巧妙。最后,两位名师共同在台上,互相评课,进一步丰富了听课教师对他们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行为的理解。

此次活动在张淑荣的精彩总结后圆满结束,到场的老师表示:“刘老师和肖老师的课堂,朴实、扎实、踏实。在他们的引导下,学生仿佛徜徉于语言文字的百花园,不知不觉中品味着语言的芬芳,吮吸着文化的甘霖,感受着语文的兴味。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