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本次主题教育文献展以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廖冬雨)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学习党走过的路,激励党员不断前进。

本次主题教育文献展以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充分展示中华大地英烈和模范先锋的事迹。

党员们观看沙画

伴随着解说员的细细讲解,大家先后参观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使命”“自身建设”五个展区,通过观看档案文献和视频资料,聆听文献材料背后的故事,仔细研读了包括深圳早期党组织成立、东江纵队开展游击战争、营救香港文化名人以及深圳先行先试等珍贵资料文献,学习革命先辈精神,汲取开拓进取力量。在深圳党史馆和深圳方志馆,大家看到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感受到了深圳的“拓荒牛”精神。

参观人员表示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内容丰富详实,主题鲜明。重温历史是为了弘扬传统,学习前辈精神才能继往开来,通过这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性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奋斗姿态,准确把握卫生监督事业的新使命新要求,推动大鹏新区卫生监督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