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的健康护航!大鹏新区7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按照高标准聘任卫生健康副校长相关要求,通过推荐、审核、集体研究,从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选拔出7名政治素质高、品德优良、专业过硬的卫生健康副校长。

7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忍)12月24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举行新区中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何向阳、何永生、刘坚基、沈永顺、陈大勇、王教潭、屠宝坤7位从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选拔出的优秀骨干被聘为卫生健康副校长。

据了解,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按照高标准聘任卫生健康副校长相关要求,通过推荐、审核、集体研究,从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选拔出7名政治素质高、品德优良、专业过硬的卫生健康副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聘期三年,聘任时间从2019年12月到2022年11月。

会议现场

各卫生健康副校长将全面接受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管理和指导,在中小学校党组织和校长的领导下开展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协助校长督促和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参与讨论和制定中小学校年度卫生健康管理与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推动建立医校卫生应急协作长效机制,通过医校卫生应急协作带动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等。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廖其年表示,新区各学校要重视卫生健康工作,把卫生健康副校长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同时要建立建立健全与卫生健康副校长的工作联系机制,创造良好的办公条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副校长开展工作。此外,他表示7名卫生健康副校长要及时发现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和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抓好学校重点卫生工作的落实,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改善。

【相关链接】

大鹏新区中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名单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何向阳;葵涌中学卫生健康副校长、溪涌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何永生;葵涌中心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星宇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刘坚基;葵涌第二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亚迪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沈永顺;华侨中学卫生健康副校长、大鹏中心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陈大勇;大鹏第二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布新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王教潭;南澳中学卫生健康副校长、南澳中心小学卫生健康副校长:屠宝坤。

[责任编辑:李小辉]